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浙江文理状元都选了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1:40   钱江晚报

  今年我省文理状元都选北大

  招生组长焦维新的“盯人战术”奏效了

  现年62岁的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焦维新教授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因为从2002年至今的整整7年时间里,每当杭城进入最酷暑难挡的7月,他都是寸步不离地守在浙江,就像一位将军守着自己的阵地——浙江的状元出现在哪里,他就出现在哪里。

  有熟识他的记者说:“正是因为有了焦维新教授这样的招生组长,北大才能够每年从浙江觅到最顶尖人才。”

  记者清晰地记得6月22日下午2时,当时距离今年浙江省高考分数正式公布还有6个小时。所有的重高校长们、所有的媒体记者们都在焦急地等待一个谜底的揭晓——谁是今年的高考文理状元。

  记者拨通了焦维新教授的手机,他很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的高考理科状元是镇海中学的陈琨,他是我们北大自主招生的对象,所以他的去向已经没有悬念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整整7年耕耘,今年的北大在浙江的招生成果非常丰硕——文科状元申屠李融、理科状元陈琨、理科榜眼许颖桦都首选北大。此外,从高分考生的流向看,今年浙江省文科排名前30位的考生中,有25人报了北大;而理科排名前10位的考生,有8人报北大。

  北大招生组在浙江的招生通常从前一年的11月份自主招生起就开始了,比如去年省理科状元李清扬、今年省理科状元陈琨,都是在自主招生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北大招生老师关注的对象。

  而在随后12月份的高校“冬令营”里,在封闭性训练的一周时间里,教授和这些顶尖的高中生们已变得非常熟络。

  从高三的第二个学期开始,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的“感情”攻势就更加猛烈。据说在每次比较重要的模拟考前,北大老师都会给熟悉的尖子生发手机短信,在精神上支持鼓励他们;而学生如何遇到一些挫折,老师会通过各种方式安慰。

  就像去年的省高考理科状元李清扬,直到得知自己成为理科状元的那一刻,她父亲的手机里都还保存着北大老师曾经发来的鼓励短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港校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