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贪杯醉酒误了理化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午政治,下午语文,感觉很好,当年理科不考外语。记得中央文件说,发现人才不拘一格。语文试卷默写《蝶恋花》:“我失骄杨君失柳……”写完后,我突发奇想,在空白处书以英文,差点弄巧成拙。阅卷官看不懂英文,怀疑这是作弊暗号。讨论来讨论去,最后结果,既不扣分也不加分。

  翌日上午考完数学,我与同学来到街上面馆。那天,面馆居然推出粉蒸肥肉与红苕酒,而且不要肉票酒票,据说是区上为慰劳考生特批的。大家各要一碗肥肉,我多要了三两苕酒,热情邀请大家,大家却连连摆手:“下午还要考理化,哪个敢喝酒哦?”我笑道:“一口酒,就能把人醉翻?”不忍心浪费,我端起土巴碗,把三两苕酒咕嘟咕嘟灌下肚去。浑身发热,寒气倒是祛除了,但走出面馆,就头重脚轻。

  飘来飘去,飘进考场,坐下来,面对理化试题,似曾相识又不相识,全是模模糊糊。用指甲猛掐太阳穴,盯着试卷,努力回忆,奋笔疾书,但一个个字都偏偏倒倒。我最后交卷,竟少了一张卷纸,搜寻半天也不见踪影。监考老师嗔道:“谢知青啊谢知青,你咋个这么糊涂,现在还满口酒气!”

  我和高潮等同学一行连夜赶回县城,翻山越岭,冷风一吹,酒全醒了。理化试卷,历历如在眼前,回忆答案,竟题题皆错。细算分数,可能连及格都难。心中叫苦不迭:“酒误我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故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