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后昔日同学再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4月19日,母校为77、78级校友举行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77级新生仅1100余人,78级新生仅1200余人,这次返校者近二分之一。校友从世界各国、全国各地汇聚新落成的奥运体育馆,无论职位高低脑壳大小,都像30年前新生入学典礼那样,端坐主席台下,听白发苍苍老校长王润院士致词,全场掌声雷动,与30年前一模一样。

  30年前,春秋两季入学的新生,构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高校的一道奇观:同学之间,年龄相距,竟是一代人!77级材料系童建筑同学创作抒情长诗《让你的琴声为我倾诉吧》,被我系曲秉诗同学改编为配乐朗诵,由政教师资班的陆洁登台朗诵,参加北京高校文艺汇演,轰动一时。至今记得第一段:

  让你的琴声为我倾诉吧,我的同学,虽然你只有15周岁,勉强算一个青年;让你的琴声为我倾诉吧,我的同学,虽然我已30周岁,但愿还能算一个青年。你与我,相隔整整一个时代,却邂逅相逢在北京钢铁学院!这是历史的误会,还是历史的必然?……

  这次纪念活动,年近五旬的陆洁特地从国外飞回来,再次登台朗诵这首抒情长诗,唤起我远去的记忆。遗憾的是,钢琴伴奏不是旧时人。记得当年钢琴伴奏者,重庆女孩,77级年龄最小者,屈指一算,也该四十五六了,为之唏嘘不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故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