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培训拥有实战就业优势收费与高校差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4:34   信息时报

  出路2 职业培训

  拥有实战就业优势收费与高校差不多

  据北大青鸟广州美程学校校长叶振华介绍,自6月开始,该校陆续招收了百余名学员,其中高考落榜生约占60%。据悉,近年来每逢暑假,该校所招收的学员中高考落榜生的比例一直在迅速增长。

  “由于就业压力,越来越多高考落榜生开始将求学的选择投向职业教育领域,希望能直接获取就业的砝码。”广州中为培训学校的贺老师表示,像各类模具设计与工艺制造以及电工、叉车、箱包版师等学时短、收益快的课程,尤其受到这一群体的青睐。

  目前,从各种职业培训的学习时间来看,短则两三月,长则一两年。一般说来,时间较长的职业培训主要集中在IT培训方面,软件工程师课程、游戏策划师课程等都属于长线的职业培训,也较受高考落榜生青睐。

  收费方面,目前各种职业培训一般按学时收取,专业不同,收费标准也不同。简单说来,学时较长的培训一般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培训费用可达上万元,若按学年计算,与普通高校、成人高校的收费相当。北大青鸟广州美程学校校长叶振华认为:“职业培训与高校教育相比,拥有实战训练的绝对优势。通过职业培训的学员毕业后可立即胜任岗位工作,而一些高校毕业生则因为缺乏实践经验,往往要在毕业后进行再培训才能达到企业的用人要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落榜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