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全球填报高考志愿但语言压力也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4:34   信息时报

  出路5 留学

  全球填报高考志愿但语言压力也不小

  近年来,尤其是2005年前后,留学大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海外院校的项目也越来越细化。

  据了解,海外升学针对高考落榜生的留学路线主要有3类:第一类是针对重点线落榜考生,升读海外排名靠前的本科院校,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一些知名学校;第二类是针对国内本科线和专科线之间的考生,如可能上了国内的本科但学校不理想的学生,针对这批学生的一些国际语言课程,如A-LEVEL、SAT、ACT等,或者直接就读海外一些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第三类是针对国内专科线或专科线以下的考生,一般来说,目前较多的是澳大利亚的TAFF课程、美国的社区大学等课程。

  启德教育副总裁李冬梅建议,尽管针对每一类落榜生目前都有可选的留学路径,但考生和家长需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出国留学。其中,第一、第二类考生出国留学竞争力明显,而第三类考生由于学习基础薄弱,到海外留学也将面临语言压力、心理压力等。因此,建议考生家长勿盲目跟风。时报记者 李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落榜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