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医大学报考指南:第四军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7:32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西安——第四军医大学

  新闻链接 第四军医大学位于古城西安,是四川的近邻。2008年5月14日,在接到总后勤部下达的向四川紧急支援医疗力量的命令后,第四军医大学启动应急预案,从千余名主动请缨者中挑选了220名医护人员,奔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来自航空航天医学系的心理医疗队的表现尤为突出,他们共对12 196名解放军官兵和受灾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受到一致好评。

  特色专业 航空航天医学系是第四军医大学的王牌。它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全军唯一的应用心理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我国唯一的航空航天医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航空航天医学人才3 500余人,被誉为“航空医师的摇篮”。该系开设的空军临床医学专业为五年制本科,培养专门从事空军临床医疗工作的医师,就读该系的学员会学习包括航天航空环境生理学、航天航空心理学、飞行人员医学鉴定学和空军卫生勤务学在内的专业课程。各教研室和实验室均配有供教学实习和科学研究使用的大型特种仪器设备,硬件设施十分完备。

  第四军医大学开设的口腔医学专业也是军内名牌,同样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全军医学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流动站。该校口腔医学系开设有七年制、五年制本科,分别培养高级口腔医师和口腔医师。第四军医大学的口腔医院是全军唯一的口腔专科医院,可供学员进行专业课程实习。到军校学热门的口腔医学,第四军医大学是最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 第四军医大学每年会在全国15个左右省(市、区)招收本科新生约550名,其中女生约50名。特色专业中,空军临床医学的全国招生人数为75名左右,口腔医学的全国招生人数为45名。

  数字校园

  建校年份:1954年(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占地面积:284亩

  本科专业:10个[七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空军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预防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临床医学(康复医学与疗养学)、四年制药物制剂、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统计)]

  附属医院:3个

  国家级重点学科:15个

  博士点:47个

  硕士点:62个

  录取分数线:2008年在西安录取,男生录取分数线比重点线高出50分,女生高出70分。

  招办电话:(029)83220212

  8477415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军医大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