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医大学报考指南:第二军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7:32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上海——第二军医大学

  新闻链接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远在上海的第二医科大学也积极投入四川汶川的抗震医疗战斗中。2008年5月16日,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张雁灵亲率普外科、胸外科、脑外科等210名医护人员携带价值380万的药品器材,分赴四川安县等地展开全面救治。半个月内,第二军医大学医疗队在野战条件下完成1 100多例手术,取得无一例死亡、无一例截肢、无一例严重并发症的优异成绩。

  特色专业 说起第二军医大学的特色专业,首选海军临床医学。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是全军唯一为海军培养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的训练基地,拥有航海医学和放射医学2个国家重点建设学科和全国唯一的航海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有潜水医学保障与潜水疾病实验室、核潜艇损伤医学防护实验室和潜艇艇员脱险训练系统、潜水加压舱系统等极具军事色彩的大型教研设施。海军临床医学为五年制本科,培养掌握军事航海医学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掌握航海医学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方法的海军临床医师。

  药学是第二军医大学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作为全军唯一培养药学专业高级人才的教学、科研基地,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不仅设有药学博士后流动站,还有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等6个国家重点学科。所属药用植物园培育了700余种药用植物,生药标本室收藏了3 000多份生药标本和5万余号腊叶标本,拥有总值约5 000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资源极为丰富。药学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门为军队培养药剂师。

  温馨提示 第二军医大学每年在全国15个左右(市、区)招收大约500名本科生,其中海军临床医学全国招生人数为60人左右,药学全国招生人数为40人左右。招生省份每年都会变动,只有上海、江苏等少数省份会每年招生。

  数字校园

  建校年份:1949年(国家“211工程”和军队 “2110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占地面积:1 650亩

  本科专业:9个(长学制医学教育、临床医学、海军临床医学、麻醉学、药学、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生物技术、中医学)

  附属医院:3个

  国家级重点学科:28个

  博士点:61个

  硕士点:78个

  录取分数线:录取分数线一般比重点线高出20~50分左右。

  咨询电话:(021)25070109 25070149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军医大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