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医大学报考指南:南方医科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7:32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广州——南方医科大学

  新闻链接 2008年5月13日晚,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南方医科大学便组建了由该校附属南方医院、珠江医院的骨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组成的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灾区。

  特色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最具实力和特色的专业是中西医结合类专业,包括中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中药学(中药制剂方向)等5个专业,涉及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三个一级学科。南方医科大学在中西医结合这一领域拥有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药和西药国家级临床药理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医科大学在新药研发方面成绩显著,我们所熟悉的三九胃泰、正天丸、金关片、壮骨关节丸、尿毒清等多种中成药均为南方医科大学中医专家教授研究开发的。

  南方医科大学占据南方热带的地利优势,还拥有全国实力最雄厚的热带医学专业。该校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前身是第一军医大学热带军队卫生学系。如果你对热带医学感兴趣,报考南方医科绝对是上上之选。

  南方医科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2004年8月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下达的命令,整体移交广东省,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改制后,校东门仍挂着叶剑英题词的第一军医大牌匾,学校军事管理的色彩虽逐渐淡去但仍比一般高校浓厚。

  南方医科大学是四所原军医大学中招生人数最多,招生省份最广的学校,每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地区招生2 500人左右。

  温馨提示 考生报考军医大学有几点要特别注意。首先是男女生比例限制,一般女生不会超过20%,而且女生的录取分数也比男生高很多;其次是年龄限制,一般要求考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此外还要注意军医大学的体检标准。

  数字校园

  建校年份:1951年(国家重点大学)

  占地面积:2 656亩

  本科专业:22个

  附属医院:5个

  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

  博士点:53个

  硕士点:65个

  录取分数线:2008年在广东录取,因第一志愿名额不足,录取分数线在广东重点线下降20分录取。

  招办电话:(020)61648502 6164850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军医大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