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684高校专科投档线划定 09高考人数将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2:29   南京晨报教育

  我省高招最后一个批次———普通类专科的投档线昨天划定(详情可见www.jseea.cn)。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地域差异比前面各批次更为显著,而等级的影响则比较小。

  专科批次学校数量最多

  专科批次共有684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69740人。这是5个录取批次中院校数量最多的批次,招生量也占到今年高校招生计划的43.6%,是江苏今年高招录取的绝对“大头”。

  在参加这一批次录取的高校中,既有部属和省属本科院校,还有高职与高专院校、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等。高校的类型不一、层次不一、录取标准、录取办法也不一致,增加了整个录取工作的复杂性。此外,由于院校类型、层次的区别,导致院校之间生源差异大。

  本科院校办的专科最吃香

  从昨天的投档情况看,今年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投档分数普遍非常高,一般都排在各个地区各类学校之首。南农、药大、金科院等都超过了330分,其中药大的理科线达到了355分,几乎接近了本一的水平。省外高校中,江西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都超过了330分,成为专科批次的领军。

  从省内省外来看,今年公办专科生源较好,分数都相对较高。南京的公办专科不少都在300分以上,可比本三院校,而省内的公办专科一般都不低于250分。形成明显反差的是,民办院校分数普遍较低。省内的民办专科大多都不到200分,在180-200分之间徘徊,其中很多都没有招满。

  出现生源不足的,还有各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省内几十所公办专科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因为收费高,分数一般都在200分以下,很多没有招满。另外,一些偏远地区院校以及一些知名度不高的院校也需要征求志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