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志愿者大学生占八成浙江大学生很冒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1:19   每日商报
奥运志愿者大学生占八成浙江大学生很冒尖(图)

奥运志愿者大学生

  商报讯 (见习记者 申屠文婕) 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很多人会发现,大多数的奥运会志愿者非常年轻。昨天,记者从教育部网站上发现一组最新数据:参加北京奥运会赛会的大学生志愿者达到53000人,即将参加残奥会的大学生赛会志愿者共有21000人;赛会志愿者八成是大学生。

  浙江省此次派遣了80名奥运志愿者,其中90%是在校大学生。昨天记者电话连线北京,得知这些浙江学子正在为8月22日、23日举行的山地车比赛而忙碌。志愿者领队的团省委宣传干事凌霄介绍,待浙江省的奥运会志愿者完成任务回到家乡后,另外20名志愿者又将启程北京,服务于残奥会。

  浙江来的大学生志愿者英语最靠硬

  2007年起,浙江省就开始招募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了,选拔时有几条具体要求,比如“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昨天,领队凌霄也提到了这个细节。他说,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聚集在一块,有时也会产生无形的竞争,浙江大学生志愿者的英语读说能力比较强,这点其他省市的志愿者都赞不绝口。所以,这次有几个浙江大学生作为竞赛组织方面的专业志愿者,每天都在为老外们做翻译。

  志愿者胸牌很管用

  但大家都清楚其中责任

  “志愿者的工作牌限定了志愿者的场馆服务,比如我们负责山地车的比赛场,那么进入这块场会非常方便,但要去水立方或者鸟巢就不那么容易了。”小陆告诉记者,旁人以为志愿者可以有更多机会去观赏各类比赛,其实不然,他们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

  除了小陆,昨天还有一位姓曹的同学本来准备接受采访。可惜还没聊上几句,她就抱歉地说,不行了,她要上岗了。“虽然没有硬性规定,志愿者不能携带手机,但浙江的这些志愿者都很投入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行为也有所要求。”还是小陆告诉记者的,在北京的这段日子里,他们喜欢“没事找事”,“就像前几天,山地车场地空闲时,我们就会赶到另一边的自行车场馆,为还在训练的各个国家队做志愿服务。”

  浙江的大学生志愿者有共同之处:吃得起苦。但同时他们充满个性,一类是杭州籍的留学生,他们的英语能力很强,而且热情,善于打交道;另一类是浙江本地大学生,本届奥运会浙大派出10多位志愿者,浙江工商大学、财经学院、传媒学院也各有四五位志愿者。本地大学生显得非常细致,一般在学校都有组织大型活动的经历,把工作交给他们十分放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