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教你如何省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4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新生宝典:大学师兄师姐教你如何省钱(图)
让父母按月寄钱过来,而不是一下子打半年的生活费

  阿宝理财记

  金口玉言之存钱

  看师哥、师姐教你如何省钱

  1.如何把带来的钱安全地保管好,最好的办法便是到银行开个卡折合一的活期存折,加上密码,随用随支。

  2.有一个卡折合一的活期存折,让家长们拿卡或者存折汇钱,而你呢直接在上学的地方取钱,方便又快捷。

  3.记得让父母按月寄钱过来,而不是一下子打半年的生活费,免得有人稀里糊涂过日子哦!

  金口玉言之通讯

  1.如果家中有上网的电脑,可以发电子邮件或用QQ与父母聊天,因为网吧的收费比打电话来得便宜。

  2.如果同宿舍人有电脑,能“蹭”就“蹭”着用,毕竟经常上网的费用加起来也不低。当然,前提是你没有迷上打游戏。

  3.打电话也很有诀窍,比如购买打折的电话磁卡,选择优惠时段打电话。再就是与家人来个预约,固定某个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你可以拨号家人不接,然后家人再按号码拨过来,也可以节省不少电话费。

  4.手机短信聊天也不错,仔细比较比较移动和联通,看哪个套餐最划算。传说,学生当中用得最多的还是“动感地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