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典:大学生活之助学贷款怎样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4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助学贷

  让你贷个明白

  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虽然大家早就知道助学贷款可以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上学的经费问题,但还有很多大学生不知道如何办理申请助学贷款的手续。

  别着急,商报帮你打探。一般银行不直接受理学生的贷款申请。贷款银行原则上每年集中受理一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借款学生应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学校的指定部门提出贷款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材料。

  一般学校都会指定专门机构统一管理(一般是学工部),负责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初审,再通过院系审查、学生处审查,然后由学生处报送经办银行审核,银行会将回执发给学校。然后通过签订协议,就可以完成助学贷款的申请。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每年得到的贷款大约为6000元。学生贷款金额=所在学校收取的学费+所在城市规定的基本生活费-个人可得收入(包括家庭提供的收入、社会等其他方面资助的收入)。

  由于各学校学费收取标准和各地区基本生活费标准不同,学生贷款的最高数额也不完全相同。为减轻学生还贷负担,财政部门对接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给予还款利息补贴。学生所贷款利息的50%由财政贴息,其余50%由个人负担。学费贷款由银行按学年直接划入学校指定的账户,基本生活费贷款银行直接划入学生在银行开立的活期账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