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典:大学生活之信用卡使用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4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说起信用卡,其实并不提倡大学生使用,因为怕给大家造成一些理财误区或者养成乱花钱的习惯。不过,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让大学生更多地参与到社会金融活动,还是简单介绍一下。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针对学生消费的信用卡,如 建行的龙卡大学生卡,交行的Y-POWER信用卡,光大银行的运动主题信用卡,招行的Young卡等。

  一旦申请到信用卡,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信用额度,指的就是你信用卡最高可以使用的金额。不要刷超这个范围。

  2.免息还款期,它是从你刷卡后银行记账日起,至你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免息还款期最短20天,最长56天。

  3.最低还款额,是指使用循环信用时最低需要偿还的金额,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4.循环信用利率,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日利率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

  5.滞纳金,在到期还款日还没有交上最低还款额的钱数,就要支付滞纳金了。它的比例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一般银行都会有对账单每月按时寄给你,还可以还开通短信提示。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千万别用信用卡取现金啊!3%的手续费,加上每天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也会让你吃不消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