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分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0:36   新浪考试

  评分细则

  一、基础等级评分

  1.立意:符合材料内容及含义涉及的范围,选择的角度正确就都算切题。

  2.中心:能理解材料内容从某个角度进行表述的可算中心明确。

  3.内容:“内容充实”必须以“符合题意”、“中心明确”为前提。

  4.表达:套作、文体不明确的“基础等级”不能进入二等。抄袭的作文“基础等级”列入四类,“发展等级”不给分。

  二、发展等级评分

  可根据“特征”所规定的4项16点中若干突出点评分。

  1.深刻:(1)能通过这个材料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来结合主题的。(2)从事物之间因果关系中悟出道理的。(3)观点新颖具有启发性的。

  2.丰富:(4)能用两三个及以上的材料。(5)事实论据与理论论据都有的。(6)形象丰满。(7)意境深远。

  3.有文采:(8)用词贴切。(9)句式灵活。(10)善于运用修辞手法。(11)文句有表现力。

  4.有创意:(12)见解新颖。(13)材料新鲜。(14)构思新巧。(15)推理想象有独到之处。(16)有个性。

  三、缺标题扣2分,每少50字扣1分,每3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不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