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上可下的“临界生”高考如何获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3:53   东南快报

  3年前,福州八中遭遇了一场中招低谷,中招录取线跌到了福州市八所一级达标校的最后一名,一度降到359分!这意味着有一批连好的三类达标校分数线都上不了的考生,进入了这所知名的一级达标校。

  3年后,当时一批中考发挥不佳的学生,一跃成为高考金榜上闪烁的新星!这消息,俨然给许多中考成绩不佳的学生及家长打了一针强心剂。

  秘籍何在?别急!且随记者探秘八中这场“造星工程”的成功奥秘。

  ↓许多“临界生”今年金榜题名

  2005年,福八中的中招录取线一度跌到359分,一批连好的三类达标校分数线都上不了考生进入了这所一级达标校。

  2008年,该校有105位同学本科一批上线,创2002年城区初高中分设后本一批上线人数新高;321位同学本科二批上线,470位同学本科上线,本科上线率达72.41%。

  从一片低潮到金榜上星星点点,原因在于,2006年福州八中启动了提升学生内涵的“优秀学生培养工程”。

  一类高中的学生,本来就人才济济,让原本就优秀的人保持优秀,可能没有太大的悬念。但这场“造星工程”最大的亮点,便是不仅让优秀的人更优秀,同时也让平凡的、甚至不被看好的普通“石头”,变成“星星”。

  田文涛中考成绩才363分(还未达到好的三类高中线),高考被保送到厦大计算机系,以择校生身份进入八中的关辉考出了理科622的高分……

  这些学生,都是每个层次的“临界生”:他们大专、本三,本二或者本一线不远,却没有绝对把握上线。如果说武功有9层,这项“优秀学生培养工程”,便让这群分别在五六层、甚至三四层境界苦苦徘徊不得其门而入的学生达到最高境界,其秘籍有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