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界生”要抓住自己的“闪光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3:53   东南快报

  ↓秘籍一:要抓住自己的“闪光点”

  田文涛,2005年进入八中时中考成绩为363分,如果不是志愿填得好,连所好点的三类高中他都进不去,在常人看来,既使侥幸进了一类校,三年后的高考也没什么希望。

  结果在八中开办的信息技术的讲座上,田文涛对计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跟着八中奥赛教头陈光老师课余时间钻研信息技术,后来获得全省信息技术奥赛一等奖,今年被保送进入厦门大学计算机系。

  关辉2005年是以择校生的名额进入八中的,不算是个拔尖的学生,平平常常。结果学校在数学竞赛培训中发现了他的数学特长,安排他进理科实验班学习,今年高考数学单科成绩141,总分达到622,跻身全省理科600分的第一集团序列。

  田文涛、关辉等学生,就好像当年的千里马,如果没有星探伯乐先生的发掘,也许终身就是一普通小马,自己都不知道能驰骋千里。

  福州八中教务处副主任蔡隆说,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学生自己可能无法看清自己的潜能和优势,学校和老师的职责在于不断地给这些看似平凡的学生机会展示自己,帮助他们捕捉到“闪光点”,充分挖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