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界生”高考前要进行点单式补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3:53   东南快报

  ↓秘籍三:点单式补习

  高三的学生对补习不陌生。可通常的补习,一是要花钱,而是补习的内容未必全都是自己需要的。

  而八中的学生不但可以不花一分钱,参加学校每天中午、晚上开设的无偿补课,还可以向自己中意的老师预约补课内容。每天中午,八中高三所有毕业班的课任老师都在教室,为寄午膳的学生进行点单式补习。

  福州八中在高三一线教学的老师,无论是校领导还是普通教师,都要与一到三个“临界生”结对子,当他们的导师,负责学生进度的分析、复习计划的制定和心理解压。

  学生小孙的学习成绩很靠后,连他的父母都觉得小孙最多上个大专,但小孙的导师、副校长骆志煌在对小孙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个孩子还是有希望上本三的。经过专业课补课、心理解压、考试策略辅导、冲刺时间安排等全面“承包”,小孙2008年高考成绩接近本二。

  福八中书记黄丹青说,“对子”不是随便结的,学校根据学生成绩和性格特点,把他们分包给“投缘”的教师结成比平常师生更亲密的关心,让学生心理感觉有“靠山”,更踏实,这也是让“临界生”突飞猛进的动力之一。

  本报记者 黄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