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生到台湾读大学无需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31   海峡导报

  据台湾 《中国时报》10月7日报道 台“教育部长”郑瑞城6日在台 “立法院”做出政策宣示,一旦开放大陆学生到台,应以参加大陆高校联招(高考)成绩及高中在校成绩作为申请到台读大学依据,无需再进行一次入学考试。

  依台“教育部”规划,以外加名额方式招收大陆学生,名额比例不会超过总招生的一成。如一切顺利,岛内大学最快2010学年度起可以开始招收大陆学生,大学部先行,再扩及研究生。

  郑瑞城表示,目前考虑从大陆高教 “211工程”中的100所大学或 “985工程”的39所顶尖大学着手,最后要采认多少学校的学历,还在研究中。

  台“教育部”会要求岛内大学共同成立“大陆生招生委员会”,研拟招收大陆学生的详细规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