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热门专业为何出现毕业生求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1:26   经济参考报

  在刚过去的9月份,贵阳市举办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8场招聘会共提供2万多岗位。在招聘会现场,许多大学生发现,当初报考就读的一些热门专业,毕业后求职门路并非想象的那么宽广。

  现象:热门专业求职遇“冷”

  刘培东是河南科技大学旅游管理学类的毕业生,想在贵州发展。来到贵阳他共参加了6次现场招聘会,但他发现没有对口的岗位。一个月的经历让他有些心凉:当年报考时这个专业是很热门的,就业却成遭遇了冷门。他对记者说,全班32名同学,毕业时只有10人找到了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大部分人都还在人才市场转悠。

  记者随机采访中了解到,招生受追捧的艺术类、法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求职“门路”也不多。张静是贵州师范大学法学专业2008年毕业生,她找了几个月的工作,发现特别难,“原来报考的时候,我想毕业后能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可现在看来不是这么回事。”她在人才市场逛了一圈,发现与法学专业有关的职位就一个,并且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

  贵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田兰平把简历投向了一个行政文员岗位,她无奈地说:“我们学校今年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有600多人,加上省内其他医学院校和省外医学院校回来就业的学生,人数就更多了,但各家医院共招考200多人,一些人不得不暂时放弃所学专业,选择其他行业碰碰运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