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示:大学新生如何选择参加社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3:56   中国教育报

  现在高校各种学生组织越来越多,让人目不暇接甚至无所适从

  大学新生如何选择参加社团

  这两天,浙江林学院各个学生组织都在紧张地开展宣传、招新工作,希望通过宣传,扩大本组织在新生中的影响,并尽快把优秀的大一学生招到自己的队伍中。与此同时,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在深深感受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同时,也在眼花缭乱的“招新”宣传中感到困惑:这么多的学生组织,我该如何选择?

  什么样的学生组织适合自己

  形形色色的学生组织越来越多,是全国高校的普遍现实。以浙江林学院为例,其各类学生组织计划提供的岗位总数达到3000多人次,而80多个社团计划吸纳的新成员总人数将超过8000人,两类学生组织总共需要招聘的新生将超过1万人次。而今年浙江林学院的新生总数却只有5000人,这就意味着要使这些学生组织都招满人,每名学生至少要参加两个以上的学生组织或学生社团。

  看着这么多的学生组织,许多大一的新生们从最初的兴奋,逐渐过渡到了现在的迷惘:什么样的学生组织适合我呢?自己到底该选择几个岗位?目前,尽管该校各级学生组织的招新工作还没有结束,但是很多新生已经同时成为多个学生组织的成员,有的既是学生会的干事也是艺术团的新成员,有的既是分团委的成员又是社团联合会的干事,还有的学生甚至已经被3个甚至更多的学生组织录取。

  “我已经加入了6个学生组织和社团,这几天把空余时间都用在开会上了。”浙江林学院天目学院大一新生小张感慨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学 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