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学生组织我们能得到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3:56   中国教育报

  事实上,在每年新生开学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所有的新生都会在班级和寝室以外找到自己的“组织”。参加3个以上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新生更不是个别现象。那么,新生是不是参加越多的学生组织越好呢?

  作为锻炼学生各种能力的平台,确实很多学生通过参加集体活动获得了锻炼,从而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获得成长,为他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但也有不少学生后悔当初参加了太多的学生组织。作为“过来人”的大四学生小朱深有体会。大一的时候,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他十分活跃,成了很多学生组织的干事,并很快就成了这些组织的骨干,但是大一结束的时候,他的“红灯”亮了4门,也因此与任何奖学金无缘。大二以后,他不得不辞去这些职务,费了很大的精力开始补习这些课程。

  最后虽然赶上了其他的同学,但是多门功课不及格却成了历史,对他评选优秀毕业生、考研究生等都造成了影响,“我想,如果我当时少加入几个学生组织的话,结果肯定不是这样的。”小朱说。

  跟小朱一样,有不少学生在参加学生组织不久就开始后悔:因为一开始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个组织是做什么的,就盲目参加了,后来才知道自己争取的岗位根本不是自己需要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学 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