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新生参加学生工作应循序渐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3:56   中国教育报

  对于新生为了充实自己大学生活,一下子就加入多个学生组织的现象,浙江林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刘昱洲说:“大学生为锻炼能力或出于个人兴趣爱好而加入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新生加入过多的组织很容易影响学习。尤其是大一的新生,对大学生活还没有完全适应,相对来说要学的课程也比较多,打好专业基础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涯至关重要。所以我觉得,大一新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参加一两个学生组织或和自己兴趣、专业相关的学生社团是合适的,开展过多的学生活动并不一定有助于自己的成长。”

  浙江林学院学生处处长梅亚明也认为,大一是学生4年学习生涯中最关键的一年,所以大一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好学习基础,新生在第一学期最好少参与学生工作。梅亚明说:“很多大一新生刚进学校就加入各种学生组织,具有很大的盲目性,可能有些学生工作并不适合他。新生应该等基本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的时候再去选择,这样才更有针对性。”

  梅亚明认为,即使要参与学生工作,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学生们还是应该先从自己的班级、寝室干起,等在班里的基础打好了,再去学院或学校的各个学生组织担任学生干部。“大一新生最多参加一两个学生组织就可以了,大家首要的任务是踏踏实实地把学习基础打好,大学4年里,锻炼能力的机会有的是。”梅亚明强调说。

  -本报记者 朱振岳 通讯员 陈胜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大学 新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