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经验:自我介绍可提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6:57   新闻晚报

  【学生经验】

  自我介绍可提前准备

  湖北省十堰市第一中学李丹妮08年的论文参赛书目是加缪的 《局外人》。在参加面试后,她有两点建议:首先,考生参加面试前一定要准备一个自我介绍。因为面试基本上都是由学生自我介绍开始的。她由于没有事先准备好,因此在开场时就显得比较慌乱,以后参赛的学生要引以为戒。其次,参赛学生一定要拓展自己的阅读面,不要只看过自己的参赛书目就来参赛。考生最起码,要把四大类参赛书目中各读过一本。

  面试前多读相关书籍

  深圳外国语学校的魏源08年的参赛书目是《慰藉》,在去年参加完面试后,她的感觉是教授的问题涉及面广,要求学生非常博学。比如,有一名教授让她列举出10个哲学家的名字,她只数出了7个人。她的建议是,考生在报考前要多读些相关领域的书。

  魏源觉得要过博雅杯面试还是有相当难度的,如果学生平时非常繁忙,又不是确实对文史博哲很感兴趣的话,就不用在这方面花很多时间了。

  “一知半解”不易通过

  辽宁实验中学焦德明08年的参赛书目是 《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在参加完面试后,他的感觉是教授的提问非常快、频、灵活,让人很难招架。如,有一个教授提问他“中国古代有没有本体论? ”他回答说:“《易经》和《易传》。”马上有一位专家提问他:“什么是 《易传》? ”接着,还有专家问他什么叫 “严格科学”,什么叫“生活世界”等。

  “教授主要考察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反映能力,此外还有知识面。如果仅对知识点一知半解很难通过。 ”焦德明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