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点睛:2009年高考重要日程抢鲜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7:42   新浪考试

  从现在到明年6月,9个月的时间里,你想过怎样度过吗?不光要制定复习计划表,梳理出各科知识网络构建表,你更该提前整理一份高考重要日程,不要小看它,它可让你把准未来的9个月的“脉”,因“时”制宜。

  9月——12月 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宣传动员、自荐报名,推荐把关、预选初检等。

  10月——12月 各高校陆续发布招收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自主招生等信息,并陆续展开报名工作。

  部分高校公布小语种提前单独考试招生章程(各高校每年小语种招生方式和招生计划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考生要及时关注招生章程,了解招生政策,以免耽误报考时间)。

  11月——1月 江苏、辽宁、天津、湖南、福建、河南、北京、吉林、安徽、上海、浙江、广东、陕西、青海、甘肃、重庆、江西、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山西、浙江、新疆等省(区市)报名(分网上报名、集体报名、现场报名等)。

  11月——4月 民航招收飞行员宣传动员、报名、面试、体检、政审等(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飞时间安排和方式有所不同,需留意学校招生办公布的信息)。

  12月——2月 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自主招生测试(部分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安排在4月)。

  12月——4月 艺术类专业报名、专业测试(专业考试分省统考和校考两种,一般分为美术类、音乐类、表演和编导类专业考试,各省招生部门会公布考试日程安排和考点设置、考试科目和分值)。

  1月——7月 港澳部分高校在内地本科招生报名、面试(各校报名时间和方式都不一样,一般来说,香港高校招生报名要早一些,大多在高考前截止)。

  春节之后——6月 空军对招飞预选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心理素质选拔、政治审查。

  3月——4月 河北、四川、贵州、内蒙古、山东、黑龙江、宁夏等省(区市)报名(分网上报名、集体报名、现场报名等)。

  部分院校小语种专业招生笔试、面试(有的院校提前些,在1月份便组织相关工作)。

  高考体检,体检项目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项目执行。

  高考体育类专业测试(实行省级统考,考试内容各地情况不同,评定成绩的办法也不同)。

  4月——5月 各高校公布当年招生章程高峰期(高校一般于5月1日之前在本校网站并以其他有效方式向社会及考生公布本校招生章程)。

  5月上旬 考前填报志愿(目前,只有北京、上海进行,其中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录取后填报)。

  (说明:这里的填报志愿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

  6月7、8、9日 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个别省份因高考科目设置有所不同,考试时间将延长至6月9日,如海南、辽宁、山东、广东、青海、新疆、西藏、甘肃。

  6月 一些省(区市)对体尖生、艺术尖子进行专项测试,资格认定和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在省招生部门公示后给予加分照顾。

本文选自《高校招生杂志社》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