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江苏省高考方案微调11月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6:38   扬子晚报

  “09年高考方案将坚持改革的方向,但在具体操作时会有一些删繁就简的举措。” 昨天在扬州举行的第四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上,省教育厅厅长沈健首次向媒体介绍09年高考方案的微调情况。

  沈健说,2008年实现平安高考以后,江苏省教育厅及时总结了08年招生考试工作,2009年的高考方案将有以下几个导向:一是坚持方向、完善方案。2009年的高考方案将坚持改革、坚持选拔优秀人才的原则,既要选拔出一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也要选拔出一些专才。二是解决重点、删繁就简。2008年是高考新方案实行的第一年,方案坚持了素质教育的方向,但是实际操作方面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2009年的具体方案将从涉及千家万户考生的立场出发,尊重民意,以人为本,涉及到繁琐的部分,将会按科学合理的原则进行简化。三是在以上两点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新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09年微调方案众说纷纭,在经过教育厅及考试院的几次讨论后,眼下已经有了一个初步方案。主要包括:2B门槛有望取消,由高校自主来确定选修等级门槛;特征分和投档分可能将合二为一;等级划定更细,增加一个C+等级;B等级有望从前50%扩大到前60%。考虑到这届高三已经参加过“小高考”,分班也相对成熟,因此不适合“大动”,文理仍将统一划线,而6A加10分政策也可能继续维持。按照该微调方案,虽然变动不大,但首先是避免了高分低等级考生没学上,一是高校自主权扩大了,二是B等级比例扩大。不过一位招生专家分析认为,等级的限制削弱后,会带来语数外三门更加激烈的“血战”。经记者多方打听,这个方案是否为最终确定方案仍不得而知,不过本月将会正式公布微调方案。(杨彦 张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