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来人:复旦自主招生水平测试技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骞

  近日,由复旦大学学生社团云聚社主办的 “复旦自主招生考生交流活动”在本市多所高中展开,主讲人洪雨歌、秦振清和陆正己等学生都是去年参加过复旦自主招生并获得优秀成绩的过来人,他们介绍了自己当初的复习和应试心得。

  语文复习要点

  复旦水平测试语文试题共30道,其中文学常识考修辞、字、词、句的基本常识,比较容易应试。其他题型就要测试考生的人文素养,特别是课外阅读的积累和对古今中外名著名作的阅读和感知。此外,还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美学知识和审美意识。

  建议这一部分试题尽可能在15分钟内完成。考生可以先攻一些基本的题目,遇到一些难度比较大的试题,可以适当选择放弃。

  预测复习重点:语文基本知识、中外文学常识、美学的基本常识。

  建议复习材料:朱光潜《谈美书简》、全国版语文基础知识手册。

  例题选讲: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这个神话出自________。A. 《山海经·海外北经》B. 《水经注》C. 《天工开物》D. 《梦溪笔谈》正确选项是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