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自主招生水平测试物理复习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5:52   新闻晚报

  物理部分的题量在15-20题,是较为重要的科目。着重考察学生对于基本物理常识和概念的理解。

  预测复习重点:力学:简单的定量计算和定性判断;电学:电路可能性较大,电场稍小,简单的定量计算和定性判断;磁学:磁场的定量判断,可能会出现感生电动势;热学:理想气体实验定律;光学:几何光学的定性判断;原子物理:课本上的所有概念,但一般不会出现考科学家名的题;物理常识:基本的物理学常识,如量纲,矢量等。建议整体安排时间最好在10-15分钟。

  建议复习材料:高中课本;相关的竞赛或大学课本,弄懂涉及到的一些超纲内容的概念即可;对简单的计算题型需要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