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2009年艺考招生:面试注重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4:3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面试注重交流

  省高考传媒艺术培训中心焦主任说,不论是参加哪一类考试的面试,考生都要自信。面试其实从考生走进考场那一刻就开始了。如果你满怀信心,你的精、气、神都会与其他人不一样,也会显得出类拔萃。评委老师就会用满意的目光看着你,这样你就朝通过专业考试迈进了一大步。

  该中心老师说,在专业面试的考场上,考生一定要知道你交流的对象是评委老师。播音主持的学生在面试时是全程摄像,面对镜头时,要跟镜头有交流感,因为镜头前面的对象是观众。有些考生在即兴评述和回答考官问题时完全没有对象感,甚至眼睛在看天花板,不管说话、朗诵稿件还是即兴评述都像是在“背课文”的这种状况在专业面试的时候是最忌讳的。请考生注意,说话、表达要有目的,和平常状态一样,但积极起来就可以了。

  面试的时候很多学生跟评委对视会有焦虑感,从而紧张。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看评委的时候可以看评委的鼻尖、嘴巴、下巴等面部部位,可以避免对视。但眼神中要带着自信、真诚。

  着装自然最重要

  面试着装、化妆很重要。有些女生,面试时打扮得花枝招展、浓妆艳抹,甚至媚俗,这是评委老师最不喜欢看的。不管考什么专业,面试应该把握好自己的学生身份,着装应是大方、得体。在你的本色上稍做一点修饰、点缀就行了,当然,评委老师最希望看到的是“最真实的你”、“你的本质”,所以,考生在考试时最好化淡妆,服装不要太另类。

  发型上,男生最好不要染头发,女生最好不要留很长的刘海,把额头露出来。

  上镜时服装要求:最好不穿黑色(或太深的颜色),黑白搭配的衣服也不能作为上镜装;最好不穿格子衣服和细条纹衣服,由于条纹太细,从荧屏上看是一片花,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据了解,中传媒与浙江传媒老师12月19日~21日将到郑与部分考生进行现场交流。下周一,本报将为考生介绍如何应对艺考笔试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