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所高校自主招考元旦小长假“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04   重庆晨报

  春节提前,考试扎堆;计划同时报考多所学校的学生十分苦恼

  本报讯 (记者 黄晔)由于明年春节比往年提前,为赶在放大假前完成招生考试,许多高校自主招生暨保送生考试被迫安排在元旦小长假,造成“撞车”。昨日,记者从市内多所重点学校了解到,这就直接导致2009级高三学生保送加分的机会减少了。

  提醒:北大清华集中在元旦

  2009年高考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有68所高校,其中知名高校在重庆的自主招生暨保送生考试时间是:北京大学明年1月1日,清华大学明年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明年1月2-4日,中山大学明年1月2-3日而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都定在明年1月3日,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外语学院在明年元旦小长假期间。

  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自主招生集中在明年1月10号前后,西南大学则在明年1月15日。

  老师:提前让学生预填志愿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暨保送生考试时间‘撞车’,真不知道我该参加哪场?”昨日,南开中学高三学生小杨苦恼地告诉记者,她原本计划参加北大的考试后,再考浙大,“这样可以增加保送和加分的几率。但现在看来是不行了。”

  重庆市外语学校目前有110人申请了自主招生暨保送生考试,很多同学都有跟小杨一样的苦恼。高三年级组长刘祥伟老师昨天说,“明年这种情况,学生几乎只有一次考试机会,为增加命中率,我们不得不提前让大家预填志愿。”

  呼吁:同类院校实行“联考”

   部分考生、家长昨天对此认为,因为高校自主招生“撞车”,变相限制了考生的选择权。

  也有教育界人士认为,自主招生考试“撞车”也有高校为抢生源而“故意为之”的成分。一高校招办主任告诉记者,从高校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招到真正对自己学校认同、或者对学校某个特色专业非常感兴趣的考生,从这个意义上说,学校并不希望考生兼报多所高校。

  针对高校自主招生“撞车”的问题,教育界人士呼吁提倡同类院校实行“联考”,让考生多一些接受选拔的机会,也可减少高校招生中的资源损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