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大学2009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5:28   新浪教育

  2009年各高校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厦门大学2009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为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满足厦门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的需要, 2009 年我校将继续通过“专项体育运动水平、身体素质和文化课综合考核”的方式,选拔具有体育特长的考生。

  一、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且年龄不超过 22 周岁者方可报名。

  1.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 , 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 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 , 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主力队员。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1 、田径: 18 — 22 名;

  2 、游泳: 6 — 8 名;

  3 、篮球:男女各 8 — 12 名;

  4 、男子足球: 2—4 名;

  5 、武术: 4—6 名。

  (以上合计约 50 人左右,各项目具体招生人数根据生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高水平运动员招收人数控制在我校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 1 %以内,择优选拔,宁缺勿滥。其中,拟录取为 A 类的考生名额不超过本年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人数的 20 %。

  三、报名办法

  1 、网上报名:符合我校招生条件和项目要求的考生,请于 2008 年 11 月 25 日 —— 12 月 2 0 日登录我校招生办公室主页( zsb.xmu.edu.cn ) “普高招生” 频道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流程:进入网上报名页面,点击 ” 注册 ”, 填写相关信息 , 确认提交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报名表,直接打印并填写《厦门大学 2009 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经所在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粘贴个人相片并加盖所在学校公章后,即形成完整、正式的报名表。

  2 、现场报名:网上报名后,考生持以下申请材料于 2009 年 1 月 1 日上午( 8 : 30 - 11 : 30 )到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厦门大学王清明游泳馆三楼)办理专业水平测试报名手续。完整的报名材料为我校受理报名的正式依据,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① 报名表原件;

  ② 身份证及其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及其复印件);

  ③ 与报名表上相同底版的 1 寸免冠彩色照片 2 张(背面写上自己姓名);

  ④ 所在中学提供的 高中学历证明或高中毕业证书(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提供与高中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等);

  ⑤ 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

  ⑥ 省级(含以上)比赛(运动会)的秩序册;

  ⑦ 获奖证书、运动成绩证明。

  以上证明、证书均须为原件和相应复印件(复印件须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中学公章),其中原件用于验证,复印件随同报名表递交。

  3 、我校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分为 A 类和 B 类。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报 A 类,并参加由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其他的报考 B 类。

  四、测试

  1 、测试时间: 2009 年 1 月 2 日(具体各个项目的测试时间、地点安排于报到时另行通知)

  2 、日程安排:凡符合厦门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专项、身体素质测试。其中,符合 A 类资格的考生,若专项、素质测试成绩达到我校要求,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水平考试。

内容

日期

时间

报名、验证、交纳报名费

2009 年 1 月 1 日

8 : 30 - 11 : 30

测试前集训

2009 年 1 月 1 日

14 : 30 - 15 : 30

熟悉场地

2009 年 1 月 1 日

15 : 30 - 18 : 00

专项、素质测试

2009 年 1 月 2 日

8 : 00 - 17 : 00

A 类文化课测试
(语文、数学、英语)

2009 年 1 月 2 日

18 : 00 - 21 : 00

  (如时间有变化,招生办公室将及时在网上公布)

  3 、考试费: 120 元 。

  五、录取办法

  1 、我校组织专家对测试成绩优异者进行复核,并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随机对部分项目的部分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测,以确定初录名单。被我校确定的初录考生应自愿与我校签订《厦门大学 2009 年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协议书》。签订协议的初录名单,我校将通过各种途径向社会公示一周,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报教育部和学生所在省(市)招办备案,同时向考生本人寄发《厦门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确认书》。

  2 、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对获得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的学生,综合考虑其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和体育测试成绩,并根据我校目前各运动队的需要,予以高考降分优惠或免试录取。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 A 类资格的考生,参加由我校组织的文化水平考试,成绩合格者,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核准后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我校将给予录取,并结合我校当年的招生情况和学生个人情况安排学习专业。

  获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 B 类资格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所在省级招办核准,我校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和志愿,给予录取,并结合我校在生源省份的招生情况安排学习专业。

  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 B 类资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60 %的,由我校提出申请,报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后,我校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和志愿,给予录取,并结合我校在生源省份的招生情况安排学习专业,该类考生的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录取高水平运动员人数的 30 %。

  六、监督

  学校监察部门对高水平运动员选拔全过程进行监督。

  七、其它注意事项

  1 、高水平运动员入校一周内须到学校体育部办公室注册、复查,凡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招生政策等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2 、高水平运动员入校后须按规定参加运动队的日常训练,并参加有关比赛,为学校争光。

  3 、我校进行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成绩不能替代各省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成绩,拟报厦门大学的考生须按所在省(市)的相关规定,参加该省统一测试,合格者方能作为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人选(考生所在省市没有统一测试的除外 ) 。

  4 、本简章根据教育部已颁布的有关文件制订,具体实施过程按当年教育部和各有关生源省份制订的相应政策执行。

  5 、本办法由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1. 招生咨询:

  厦门大学招生办 电话: 0592 - 2188888 ;

  厦门大学体育教学部 电话: 0592 - 2186410

  2. 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 361005

  3. 网 址: zsb.xmu.edu.cn

  厦门大学招生办

  2008 年 11 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厦门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