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09选拔优秀高中生办法有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03   新闻晨报

  2009年上海大学“推优”实施办法出台,新变化引人注目

  取消面试环节 开卷考试不变

  晨报记者 林颖颖 实习生 杨通梅

  近日,《上海大学2009年预选(推荐)中学优秀毕业生实施办法》出台,记者从上大招办了解到,明年上大将继续采用开卷考试形式选拔优秀高中毕业生。但与往年相比,明年上大预选(推荐)中学优秀毕业生取消了面试环节。

  变化1

  开卷考不变,“文史”为“语文”

  2009年1月18日,上海大学2009年预选(推荐)中学优秀毕业生测试将举行。上大招办表示,为积极配合中学全面开展素质教育,不增加学生的应试负担,该校组织的所有文化测试(数学、外语、物理、化学、语文)将全部采用开卷方式。

  据悉,2009年的测试理科科目与往年相同,仍为数学、外语、物理或化学,总共三科;然而文科测试科目为数学、外语、语文三科——其中,往年的“文史”科改成了“语文”科。

  据上大校方介绍,上海大学预选(推荐)中学优秀毕业生招生范围广泛。上海大学将优秀中学毕业生的预选名额分配给有关中学,中学校长按优秀毕业生的预选条件,根据名额择优推荐。获得推荐表的学生可按照相关程序申请,学校将在2009年1月10日将参加测试的“测试通知”寄至考生本人,学生将在1月18日参加测试。

  变化2

  预选条件不变,面试环节取消

  据了解,2009年上大预选(推荐)中学优秀毕业生预选条件,与往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在以往优秀中学毕业生预选工作的基础上,上大将继续采用“中学校长推荐”的准则。通过组织相应的测试,再经德、智、体全面评定后,根据预选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分别给予不同类型的承诺。

  不过,上大公布的实施方法显示,以往的面试环节将被取消。以往对各中学推荐并经校方审核和测试的优秀学生,上大将根据学生的个人测试及面试情况给予不同的承诺。然而,明年只要测试成绩达到学校预选要求的考生,可直接在规定时间内至上大志愿登录网站填报志愿,上大将根据学生的个人测试成绩给予以下不同承诺。第一种基础班:进入上大基础班学习。第二种A类:该校将根据预选生本人在上大志愿登录网站填报的第一志愿予以录取。第三种B类:该校将根据预选生本人在上大志愿登录网站填报的前三个志愿中予以选择录取。第四种C类:该校将你的有关信息登录在学校招生信息库内,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变化3

  获得预选资格后,优惠范围增大

  根据2009年实施办法,2009年只需在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的A、B、C或D填报上海大学,达到上大投档线(总分和单科要求)即可。2009年,经预选后获A、B、C类承诺的学生,如仍希望进入理学院的数学物理力学综合班、生命科学学院的生命科学基础班、经济学类基础班、文学院的人文基础班学习,可在《上海大学本科招生考生志愿信息登录卡》中填报该志愿,如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者,仍可录取进入以上基础班学习。而在往年的实施方法中,只有获A、B类承诺的学生才具有此项“优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