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传媒大学0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22:13   新浪考试

  四、 录 取

  (一)学校从符合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报考条件、录取规定及下述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1. 省级统考有要求且涉及到的专业:获得省级统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或省级统考合格,同时获得校考相应专业合格证书;

  2. 省级统考不要求或未涉及的专业:获得校考专业合格证书。

  (二)录取时,以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为准,各专业志愿之间无分数级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

  (三)以下艺术类专业按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工程方向)、录音艺术(音响导演方向)、摄影(电视摄影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7个专业及方向,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专业成绩全国前3名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优先录取。

  其中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专业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文科和理科分别排队录取。对于文科或文科综合类考生,招生人数不超过本专业计划总数的1/4,并要求考生数学高考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小白杨奖”一等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小白杨奖”二、三等奖和“小白杨入围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四)以下艺术类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1.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动画、导演6个专业3/4的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分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依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优先录取,专业成绩排名并列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导演专业录取时,根据岗位需求,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其中动画专业 “小白杨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小白杨入围奖”获奖者,等同于专业考试成绩合格,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重点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2.表演专业的全部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男女生分别排队依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优先录取,专业成绩排名并列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五)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专业3/4的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情况下,依高考总成绩,参考各省高考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总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下,依专业考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原则,优先录取,专业成绩排名并列的按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六)2009年艺术类各专业录取时,考生的数学成绩记入高考总成绩。

  (七)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出有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或在报名、考试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取消其录取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中国传媒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