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新疆高考考生不再凭考卷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6:06   亚心网

  自今年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课改后,高考录取将如何开展成为热点关注话题。

  12月14日,记者从奎屯市高中新课程改革办公室(以下简称奎屯市高中课改办)了解到,2011年高考的录取标准可能发生新变化。

  据奎屯市高中课改办工作人员蔡东介绍,在今年10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的关于高中新课程改革方面的座谈会上,自治区高中课改办透露,高中新课改后,2011年的高考录取可能出现变化。除了高考分数外,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定将一同作为考生是否能够跨入高等学府的标准。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替代高中会考后,考试时间分别设立在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进行,每次统考为全科开考。每位考生允许每科报考两次,选最高分的一次入档。那么今后学生的这一成绩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高考录取。另外,对于考核学生每天行为规范及每个学习细节和成绩的综合素质评定,也有可能成为高考录取的要素。

  蔡东告诉记者说,如果综合素质评定作为高考录取的标准,那么学生的审美与情趣、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等多方面素质都将成为高考是否录取的因素。学生选修和必修学分也将成为该生最后等级评定中的一项要求。

  为了配合和推动高中新课程改革,奎屯市高中课改办要求所有高中学校都成立“学分认定委员会”,以便学分认定更公平、公正、透明化。

  对于今后高考分数可能不再是决定学生高考录取惟一标准的变化,奎屯市高级中学高一学生张萌说:“如果确定是这样,那我以后可能不仅要注重各个学科的成绩,还要注意平时的行为习惯,因为这些都将对我们最终是否被录取起到关键性作用。”

  如张萌同学所说,假如学业水平考试及综合素质评定都将作为高考录取标准,那么今后学生上课迟到、作业不达标这些“小问题”都有可能成为高考是否被录取的“大问题”。

  “高中课改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有很大帮助,将提高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并对其行为习惯及学习能力起到有益的影响。”蔡东说。目前新疆课改后高考录取的具体方案仍在研讨当中。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张鸿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