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高考音乐统考6千余人报名 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3:36   扬子晚报
2009年江苏高考音乐统考6千余人报名再创新高
通过监控屏幕可以看到每个考场的情况。张琳/摄

  09年江苏省报考音乐专业统考人数又创新高!共6332人,比去年增加了9.2%,这也是江苏实行音乐专业统考10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昨天下午,记者到南师大考点探访正在这里进行面试的考生,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各项监控措施更为严格,声乐考场也实行了“垂帘政策”,伴奏老师和评委之间不能照面。

  评委早晚都有专车接送

  下午在南师大考点,和往年一样考场全部集中在音乐楼内,进行封闭管理,当天没有考试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今年加强了监管力度,南师大的7个考场全都派驻了考试院的一名纪检人员,就连内部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是由教育厅和考试院直接选派的。”考试院副院长霍宝柱向记者介绍说,在考试重点环节上实行“五个随机”措施,所有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进行信息确认后,由计算机随机编排考生参加面试的考试时间。然后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号,考生按准考证上规定的考试日期到达考点,在每单元(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单元考试)考前半小时,凭准考证进入封闭考区的候考室,随机抽取自己的考试顺序号,然后再抽取考场,按顺序号由计算机随机安排考场。接下来,考生将在考场外的电脑中随机从题库中抽取自己的考试题目。为了防止不公正现象发生,面试实行评委轮换制,每天参加面试工作的评委的遴选均从省专家评委库中随机选聘,每天各考场评委实行不定期交换。对评委也实行半封闭管理,早晚都有专车接送,面试期间不得下楼,手机全部上交。

  屏风挡住伴奏老师和评委

  记者在考场看到,每个考场内都安装了两个电子监视器,一个对准考生,另一个对准评委。这样在监控室里根据需要可以调看任何一个考场内的考试实况以及每个考生的信息。同时,考场内还使用了全程录音系统,监控人员不仅能看到考场里每个人在干什么,还能听到考生的演奏或演唱,而且这些录音资料也将被保存下来备查。记者看到,一个大电视屏幕上有众多的考场画面,器乐A考场一名女生正在吹笛子,声乐A考场一名女生则正在考视唱,奇怪的是,伴奏老师被屏风挡得严严实实。南师大音乐学院王长恩书记说:“因为伴奏老师也往往是音乐界的,可能会跟评委认识,过去就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一进门发现是熟人互相打招呼,为了避免可能会有‘人情分’的出现,今年索性用屏风挡住伴奏老师,考官能看到考生,但看不到伴奏老师,伴奏也看不到考官。”评委现场打分时使用计算机网络化现场评分系统,各个评委独立打分,确保考试的公正性。(沈考宣 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