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部分高中自主招生报名考生多达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 16: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不少高三学生忙于应付高校自主招生的报名、审查程序,准备笔试、面试等,影响了正常复习,一些老师为此有些担忧。

  据了解,现在绝大部分自主招生的高校都是广泛撒网,鼓励自身条件优秀的学生都来网上报名。在武汉市一所省级示范中学,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都报名参加了自主招生,部分学生还同时报了五六所高校。

  磊磊(化名)是某省示范中学高三理科班学生,他告诉记者,今年填报了四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报名耗费了不少时间,有时上课听讲还走神,但不报怕吃亏,“如果能成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拿到加分,高考就更有把握。”

  华师一附中特级教师袁汉杰说,自主招生竞争激烈,它只适合于一些特长生和学习特别优异的学生。有的考生若没能如愿以偿,可能会造成情绪波动,影响高考备考。

  华师一附中高三年级组组长殷希群提醒,多数学生进大学的主要途径还是高考,家长和学生不能有投机心理,现在到明年1月是高三学生复习的关键时期,不要因自主招生打乱学习计划。(记者:罗欣 通讯员 陈先钧 曾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湖北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