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自主招生其他类型问题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1:25   东方网-新民晚报

  动手题

  给你一笔经费,让你策划一个大型活动,你会怎么做?

  请设计一个针对当今学生攀比现象的调查。

  请设计一个验证当地降水概率的方案。

  此类题考察学生的操作能力和思维缜密度,以及学生的创意和想象力,自圆其说动手能力,考虑问题的周全性和缜密度

  假设性题目

  如果你是校长,会如何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

  描述你所希望的大学生活的一天。

  简述你理想中的宇宙。

  如果你是20世纪40年代的纳粹公民,会如何抵制当时罪恶的法律?

  如果你是上海市市长,如何解决上海的交通堵塞?

  你觉得作为一个团队的领袖,应具备哪些素质?

  假设性题目,观察学生是否有主见和想法。反映学生观察力,思考能力,逻辑能力;学生的生活态度和理想;学生的支配能力。此外,要具备一定的文史知识。

  发散性提问

  在1分钟内列举这瓶水的用途。

  请列举钟有哪些用途?

  请为你眼前的这个闹钟估价。

  特殊问题

  请说出你父母的生日。

  你对这次自主招生的看法。

  世界上有没有直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