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任课老师的三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49   新浪教育

  (2)自己任课老师的三大优势

  选择一两个适合自己的辅导班绝对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这些辅导班上,要知道,在校学习的时间依然比在辅导班上课的时间长得多。所以,无论这个辅导班多么的可靠,你在学校里的学习也不能有丝毫懈怠。2008年北京市文科状元丁艺莎就特别重视与自己的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她认为:任课老师对自己最了解,所以应该把任课老师的安排作为自己最重要的参考。

  我在采访高考状元的时候,大多数的状元都会告诫后面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重视与任课老师的沟通。为什么他们会提出这样的建议呢?我想,最关键的就是你的任课老师具备以下三大优势。

  ① 了解复习进度。既然复习的主要时间依然在学校,复习的主要安排依然要听从学校,那么紧跟老师的进度就变得很重要。可是,外面机构的老师又怎样知道各个学校的复习进度呢?即使知道某个学校的复习进度,又怎样平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时间差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任课老师的任务就是要确保大家复习的进度与质量,甚至可以说学校里的复习进度就是这些老师制定的。那么这些老师就非常具备这方面的优势:他们了解每个阶段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② 了解学生需求。即使你的任课老师是上了高三才新换的老师,在每天的接触过程中老师也会对你有很多的了解:你的性格、你的水平、你的缺点……这些了解都有助于任课老师与你进行有效的沟通。于是,任课老师在这方面就比辅导班的老师具有明显优势。其实,高三复习不仅仅是掌握好知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会灵活地扬长避短。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请任课老师协助我们较为全面地分析自身的优劣所在,一起找到自己最擅长的方法无疑是一条捷径。而辅导班的老师对你并不了解,又怎能谈得上因材施教?

  ③ 教学经验丰富。高中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高考,衡量一个高中好坏也往往以高考的升学率作为标准,没有任何一个学校会在升学率上面掉以轻心。所以,学校一定会派出最优秀的老师来担当高三教育教学的重任。这些老师不管是年轻还是年长,不管是开朗还是内向,有一点一定是相同的,那就是在自己所教学科领域里有很深的造诣,完全有能力很好地教导大家。所以,我们不要怀疑任课老师的水平,而应该相信他们,就好像我们一直想让老师相信自己一样。只有处在一个相互信任的平台上,交流才会更顺畅。

   2008年广东生物单科状元傅婉丽:好老师伴我走出数学低谷

  提起自己的数学老师,2008年广东生物单科状元傅婉丽感激不尽。她说,数学曾经是自己最薄弱的学科,一度在八九十分徘徊,上了高三之后她开始恶补数学,但却举步维艰、收效甚微。幸好遇到一位好老师,无论自己的数学成绩多么不能让人容忍,老师都会安慰和鼓励自己,让自己看到取得的点滴进步。而正是在老师的信任与鼓励下,她的数学成绩才逐渐好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