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文首次网上评卷 评卷过程实时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0:23   《北京考试报》

  今年北京市共评阅普通高考试卷47万余份,语文科评卷方式首次由人工评阅改为网上评阅,每份作文卷都经过两人以上完全“背靠背”的评阅。这是继英语科之后,北京普通高考第二科实行网上评卷的科目。

  网上评卷减轻了答卷存放、保管、运送以及在评卷期间的搬运和收发等管理环节的工作,有效地保证了答卷安全保密工作,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大大减少了笔墨纸张等投入。评卷系统实行五级管理,设置不同权限,实施分层管理,评卷质量监控到每个人、每张卷、每道题,评卷质量监控体系实现了从定性到定量的转变,评卷工作更加科学、公正。

  高福勤说,作文在高考评卷中一直为社会关注,考试部门也予以高度重视。北京已在作文“双评”、疑问卷多人评阅及“专家会诊”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作文网上评阅打下了良好基础。和以往的两位评卷教师面对面评阅相比,今年借助网络这一先进技术手段,作文评分结果更加客观。

  今年北京继续坚持评卷工作四级管理体制,即:市级、评卷点、评卷科目组和评卷教师。各级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实现了分层管理、逐级负责的责任制度,从考试成绩公布后的情况看,没有出现因工作失误造成成绩错误的现象,评卷工作得到考生和社会的信任和认可。

  点评:网上评卷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供的便利条件,实时监控,及时总结,对出现的偏差及时矫正。所有答卷均实现“背靠背”双评,部分试卷进行了三评、四评。网上评卷试点工作不断完善,进一步减少了误差,提高了评卷质量,为本市在更大范围内实施网上评卷奠定了基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