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 16:36   新浪教育

  2009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四川农业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四川农业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四川农业大学招收保送生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方式。中学或学生可从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在线网(www.gotoscau.edu.cn)上下载申请表进行推荐、自荐报名。

  一、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规定具有保送生资格,经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并按照我校规定的申请办法提交有关材料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程序

  根据我校招收保送生的要求,学生须向我校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内容包括:

  1、《四川农业大学2009年保送生申请表》(四川农业大学本科生招生在线网下载);

  2、学校推荐信;

  3、相关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 复印件、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

  请于2008年12月31日以前(寄达日期为准)将申请材料寄至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地址:四川省雅安市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邮编:625014;联系人:杜老师;咨询电话: 0835-2882501,传真:0835-2882211,信封上请注明“保送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

  三、考核录取

  (一) 初审

  四川农业大学保送生考评小组将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进入我校保送生考核测试程序。

  (二) 测试

  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测试,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合格后,初步确定保送生人选名单,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最后确定保送生预录人选名单。

  (三)确定拟录取名单

  测试合格后,根据测试结果初步确定保送生人选名单,报学校普通本科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最后确定保送生预录人选名单。

  (四)复审

  我校将在教育部公示的保送生资格名单中复审预录人选的保送资格,未在公布名单内的学生,我校不予录取。

  (五)录取

  复审合格者,我校将按有关规定报学生所在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录取专业尊重保送生专业志愿。

  四、监督机制

  1、为确保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招生监察领导小组将对学生进行全面审核和对保送生选拔过程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835-2882217。

  2、保送生预录人选须由考生所在中学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公示。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录取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3.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四川农业大学招生网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五、本招生简章由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就业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办公室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日

  附件一:2008年四川农业大学保送生申请表

  招生专业

四川农业大学2009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一百年历史。学校本部座落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及CCTV2006全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雅安市,在都江堰市设有分校,在成都温江区建有研究生院,学校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

  百年来,川农大始终以“兴中华之农事”为己任,铸就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形成了“重品德、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优良办学传统,凝炼出“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孕育出“纯朴勤奋、孜孜以求”的校风,培养出毕业生“勤奋朴实、勇于开拓”的品质。学校教学、科研、国外引智、毕业生就业、学生社会实践、体育卫生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先进。迄今,学校已培养各级各类毕业生10万余人,他们已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2005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学校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现设14个学院、1个研究生院、4个研究所和多个研究中心。有4个本硕连读专业,61个本科专业,73个硕士授位学科专业(其中9个为一级学科授位专业),32个博士授位学科专业(包括3个一级学科授位专业),3个专业学位授位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2个部省重点学科,12个部省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批准的新世纪创新团队。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3万余人。图书馆藏书200余万册。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专任教师12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500余人,硕士、博士导师 350 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杰出高级专家5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2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0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6人。学校在岗教授和学术带头人中一半以上是出国留学归国人员。通过“211工程”建设,现全校重点学科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位的人数已超过80%。优良的师资队伍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的求知成才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学校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2项,其中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年度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3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8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32项。改革开放以来,共取得了500多项科技成果,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59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高校科技创新贡献力排行榜中居第23位。

  在“川农大精神”的熏陶下,川农大毕业生普遍表现出的“勤奋朴实、勇于开拓”的品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扬和肯定。2000年12月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已连续五年被评为“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江泽民同志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2001年10月,李岚清同志来校视察,充分肯定了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学校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取得的成绩和“川农大精神”给予高度评价。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16日,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如今学校以建设高水平“211工程”大学为目标。将把学校建成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特色优势更加突出,国际影响更大,国内知名度更高的教学研究并重型的一流重点大学。

  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四川农业大学!我们期待着与你共同分享百年川农大的光荣与自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四川农业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