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年高考美术类统考 默写难倒突击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0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戴宇)“我平时都画过,但是默写有点头疼。”昨天是重庆2009年高考美术类统考的日子,走出考场的同学都认为题目不难,但仍有部分临时突击转向美术的考生发挥不理想。

  默写难倒突击考生

  美术联考项目包括色彩、素描和速写。记者了解到,上午的色彩考试主要考查学生调色的能力,但与其他静物不同,老师只是给出了一个口头的场景:啤酒、啤酒杯子、盘子、3个苹果和2个梨,其中一个梨被削了一半,让同学按自己的想象画出这一场景。

  来自潼南的赵明初9月才开始转向学美术,虽然练习了3个月,但空间想象力还很欠缺,走出考场的她告诉记者:“让我看着画还勉强可以,但是默写就有点难了。”

  考点负责人表示,考试的内容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常见,只要考生理解并作了分解,完成得很好是不成问题的,现在不少参加艺术考试的考生都是在几个月内突击、强化出来的,这说明不少考生基础很薄弱,而联招考试考的就是基本功。

  考生互相画头像

  中午1点多,不少考生都已经来到了考场外,准备下午的素描考试,由于是画头像,不少考生就互相当模特,临时画了起来。

  考点负责人表示,为了保密,下午的人像《素描》科目的模特,绝大多数都是学校的学生,上午才确定每个模特要到的临时考场。下午最后一科是速写,其题目是进行人像素描时临时抽取!“这样做都是为了防止考题泄漏!”该负责人表示,联招阅卷将从今日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艺术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