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派专人为高考生送证 解报考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1:52   中国教育报

  高考报名时间紧来不及办二代身份证考生犯难

  内蒙古派专人为考生送证

  本报呼和浩特12月28日讯(记者 郝文婷) 今天,有两条消息在内蒙古各级各类媒体上竞相传播:一条是,12月27日至29日,内蒙古全区出现了一次入冬以来最大范围较为明显的降雪天气;另外一条就是,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派专人分赴基层为部分高考考生送去二代身份证,确保考生按时参加高考报名。

  内蒙古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提前报名于12月20日正式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在今年的报名工作中,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求考生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报名。日前,在报名过程中发现部分考生二代身份证丢失、损坏,还有部分考生的二代身份证无法读取信息,致使这部分考生无法正常完成报名确认手续。由于受现实条件限制,这部分考生无法快速通过正常渠道办理好二代身份证,而部分艺术院校过完元旦就开始专业测试。

  为了不影响这部分考生按时参加专业测试,12月26日下午,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和自治区公安厅基层工作处商定由考试中心收集考生信息,公安厅户籍部门调整制证流程,紧急赶制。26日晚,考试中心通过互联网下发了《关于在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中考生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紧急通知》,并发送通知短信,要求各旗县区招办迅速汇总考生信息并上报考试中心。27日晚,旗县区招办上报了考生数据,考试中心在第一时间将汇总数据提供给公安厅户籍部门,公安厅制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夜赶制,于27日晚10点制作完毕。

  28日早晨,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派专人将制作好的二代身份证送往各盟市。其中,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乌海市(阿盟)、锡林郭勒盟等7个盟市派专人乘飞机送达,乌兰察布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派两辆专车送达。

  据了解,内蒙古今年高考报名使用二代身份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2008年自治区发现大量高考移民,其中,有一个旗县就发现近2000名高考移民。这些高考移民多数是使用假户口假身份证报名的。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可以有效堵截高考移民,最大限度维护自治区考生的利益;二是近年来高校发现部分新生的报考信息有误,导致考生入学后在户口迁移、学籍注册、学历查验等环节出现诸多不便,使用二代身份证可以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为进入大学的考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