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09高考报名新规 须持身份证领准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4:50   新疆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严防严查“高考移民”,自治区招生办公室12月23日出台《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规定》,从2009年起,凡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持第二代身份证领取准考证和参加高考。

  新出台的《规定》要求各地应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普通高考报名政策的宣传工作,尤其要求各地要在当地公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采取网上核查的办法查验考生户籍的真伪。

  《规定》还进一步规范了报名工作的管理,对报名组织机构职责范围做了调整。各地中学负责组织在本校参加三年会考有成绩和完整高中学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工作;各县(市)招办负责组织本县(市)所有往届高中毕业生的报名工作;各地州(市)招办除负责本地区考生的报名工作外,还要直接负责中学和县级招办负责报名范围之外的其他“特殊类型”考生的报名工作,并对各中学、县(市)两级机构的报名结果进行复审。

  自治区招办提醒广大考生,从2009年起,凡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持第二代身份证领取准考证和参加高考。各地招办还将对高一新生进行电子注册,新增考生本人照相及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等内容,作为三年后考生报名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公安部门也将指定专人,对考生进行严格的户籍审查。

  自治区招办负责人说,对在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中出现的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的考生,由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或经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授权的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其当年的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由高等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