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考生顺利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18   北方新闻网

  日前,为了确保2009年提前报名的考生顺利用二代身份证报考,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出台了紧急措施,确保提前报名考生顺利进行。自治区公安厅也向全区公安部门发出传真电报,要求各地公安部门在考生办理二代身份证工作中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发放,确保考生及时申领考生二代身份证。

  据了解,由于今年考生高考报名必须用二代身份证报考,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目前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和二代身份证信息有误的考生,必须尽快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已办理二代身份证但身份证损坏或者丢失的考生,可以到当地旗县区招生机构登记,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到公安厅相关部门核查、办理;对于不能读取信息的二代身份证,由旗县区招生机构统计汇总后统一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由自治区公安厅统一免费补办;对于2008年12月23日前已经申请办理但仍未收到二代身份证的考生,由旗县区招生机构汇总后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到自治区公安厅核查处理。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29日前将已办理的考生二代身份证派专人送到各盟市招生考试机构,再由各盟市招生考试机构分发到各旗县区招生机构。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针对目前报名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各旗县区招生机构不能提前结束报名照相工作,保证符合条件的考生随时办理正式报名手续。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承诺,对截止2008年12月30日因二代身份证原因仍未完成正式报名手续的艺术类考生,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所有艺术类考生完成报名,按时参加相关院校的加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内蒙古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