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高考方案调整主要影响录取层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54   现代快报

  “双B还是没放宽,我们这里好学生多,报理化的比例最大,都想冲刺好学校呢!”江苏某顶级名牌中学负责人表示,自己所在的学校学生一般都是冲着本一院校去的,“211”更是他们的首选,如果“211”学校仍要2B等级,那这些学生就不能放松选科的学习,最后冲刺阶段,要语数外和两门选科同时进行,压力大、风险也大。“我们是学五门,别人可以只学语数外三门,时间花得不够,我们可能会吃亏。”这位名校负责人还表示,2008年学校的学生高考特征分和附加分部分都很重视,总分很不错,但有些学校的学生对附加分不重视,附加题部分得分很少。但2009年如果两分合一,大家都重视了,名校肯定在这方面的优势就不明显了。

  而对一些普通中学而言,学生的最大目标是进入公办本科,“211”院校不是考虑重点。“我们肯定要减课时的,现在要全力拼语数外。”一位老师表示。

  虽然教育主管部门把选测科目的等级要求下放给了高校,不过,这对名牌高校并不会有什么影响。不少名牌高校表示,他们的选科等级要求变化不会太大。前不久,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就透露,2009年清华大学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可能不会变。

  而增加C+等级,对一些本二批次生源不佳或本三批次生源不错的院校而言,他们可能就会做一些调整。业内人士分析,比方说,2008年偏远地区的本二院校线上生源不足,而他们的选测门槛为2B,那明年很有可能就放宽到BC+甚至更低。而一些本三领头的高校,因为生源不错,很有可能将原来的B、C提高到B、C+。(快报记者 黄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