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明年高考报名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0:48   北方新闻网

  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高职对口招生的报名工作正在进行,其他考生的报名工作也将于明年1月5~20日进行。针对明年高考报名的几点变化,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

  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报名

  2008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过程中发现大量高考移民。有一个旗县区竟然出现了近2000名高考移民。自治区教育厅、监察厅、公安厅相继采取有力措施堵截、查处,有效地维护了我区考生的合法权益。在审查高考移民过程中,需要审查考生户籍变动情况。如果考生的在读中学和户口所在地不在同一旗县区,需要考生提供户口簿原件,并回户籍所在地开具户籍证明材料,有的考生为了证明在我区户籍满两年,不得不多次往返于学校和户籍所在地,给考生带来了不便。

  为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决定,明年考生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和学校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在考试录取等环节上没有任何区别。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确定了以下8类考生可以到学校所在地旗县区招办报名:1.盟市直属高级中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仅限本盟市户籍);2.盟市批准可跨旗县区招生的民办高中应届毕业生(仅限本盟市户籍);3.报考蒙授各科类的应届毕业生;4.用朝语答卷的应届毕业生;5.自治区教育厅批准的跨盟市招收的宏志班应届毕业生;6.高职对口招生各科类应届毕业生;7.五年制高职三二分段应届毕业生。8.中等专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报考高职对口招生。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以上几类考生,虽然允许在学校所在地招办参加高考报名,但如果户籍变动不满两年的考生,最好仍回到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招办进行正式确认报名,以免因户籍审查而两地奔波;往届生必须回户籍所在旗县区招办正式确认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内蒙古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