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2009年新增97个本科专业 八成在省属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0:0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招生的新增专业名单。湖北42所高校共计新增97个本科专业。另有15所高校申报的18个本科专业未能通过审批,不得安排招生。

  武大、华中大、中国地大(武汉)、华中师大、中南大、中南民大等6所部委属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13个。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增法语等4个本科专业,是湖北部委所属高校中新增专业最多的高校。

  而湖大、武科大等20所省属本科高校共计新增本科专业54个。其中荆楚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近年新组建的高校新增本科专业较多,这两所高校各新增了5个本科专业。武科大中南分校等16所独立学院则共新增普通本科专业30个。

  在此次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动画、对外汉语、软件工程、物流管理等专业成“热门”,均有3所以上的高校同时新增这些专业;而经济学、教育学、农学、法学、医学类专业则相对较少。

  此外,长江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15所高校申报的金融学、应用药学、预防医学、防水材料与工程等18个本科专业未能通过审批。在这18个本科专业中,独立学院占的比例较大。

  按照教育部要求,通过教育部审批的本科专业可自2009年开始招生,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据悉,此次全国高校新增或调整的本科专业数为1662个,未通过教育部审批的本科专业数为412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