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校新增75本科专业 新闻方向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7:31   南方日报

  近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布可在2009年开始招生的新增专业审批结果。本次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为1662个、医学类专科专业6个;其中,广东有75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南方医大、华南师大等高校分别有3个新专业“上榜”。此次公布的还有各高校申请撤销的11个专业。

  新增专业新闻方向最多

  据悉,教育部此次批准设立的新专业,是有关部门(学校)在2008年度申请增设或调整的专业。本次公布的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1662个、医学类专科专业6个,可自2009年开始招生;不同意设置或调整的412个本科专业和1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则不得安排招生;需评估的4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同时撤销的11个专业,有关高校在校学生要按原培养方案培养至毕业,并保证教学质量。

  其中,广东新增的本科专业为75个。记者了解到,新增专业多为新闻学、电子信息、生物科学、心理学等方向,其中尤以新闻学最多。如:深圳大学新增新闻学专业,华南师大新增新闻学和摄影两大新闻专业,广商、广州体院均新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独立学院设“紧俏”专业

  同时,广东不少独立学院2009年也新增了不少招生专业,多所独立学院新增3个以上专业。如北师大珠海分校、广大松田学院、华工汽车学院、广商华商学院、广外南国商学院等院校,均新增3个专业。

  独立学院的新增专业集中在管理学、语言学等方向。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新增3专业: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新增动画、信息管理、公共事业管理3大专业;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新增工商管理专业。

  而作为广东省首批本科独立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本次获批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成为今年广东省本科独立学院新增专业“大户”之一。该学院本科专业也因此达18个,成为目前广东省学科门类最多的独立学院。

  松田学院今年获教育部批准新增的3个本科专业全部为工科,与当前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高新产业、文化产业密切相关,尤其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是就业市场急需的“热门”专业。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适用于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是目前电力、交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紧俏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新增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