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高考报名先审户籍 2月12日体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7:33   海口晚报
海南高考报名先审户籍2月12日体检(图)
4日上午,在市考试局,省外普通高中生和“三校”毕业生排队递交报考材料,报名参加2009年高考。 记者 黄一冰 摄

  高考报名首先审查户籍

  体检时间为2月12日至20日,领准考证时间为6月3日至6日

  海口晚报网1月5日讯(记者陈新卫)昨天是高考报名首天,记者在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报名窗口看到,我市高考报名首日秩序井然,只要公安部门户籍审查过关且考生报名材料准备齐全,仅用时一分钟,考生就能完成报名手续,领取到报考卡和《报考指南》。

  上午8时,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市考试中心在报名现场显著位置张贴了2009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办法和我市单报生(指省外就读生、省内往届生和“三校生”)的高考报名流程,100多名单报生早早来到高考报名窗口排起了长队,首先接受公安部门的户籍审查。如果考生户籍审查没问题,且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工作人员把考生第二代身份证放在居民身份证阅读器上一刷,考生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及相片就能录入电脑,避免了身份证信息有效,却被人顶替拍照的现象发生。而未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的考生,须在1月9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30分到报名点拍摄相片,逾期将不再受理。

  据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陈鹏介绍,为了方便考生报名,我市今年简化了报名程序,将报名收费、接收材料和领取报考卡的三个程序“合三为一”,而且装备了银联卡POS机,考生不必像往年要跑到银行去缴费,再回到报名点报名。另外,该中心还设立了报名咨询处,随时解答考生各类问题。

  据了解,我市今年高考的体检时间也已经确定,时间为2月12日至20日,届时,考生凭报考卡准时到指定的医院进行高考体检;考生上网查看体检结果并确认时间为3月3日至15日,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义,于3月17日至18日向市考试中心高招科提出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另外,我市考生领取高考准考证的时间为6月3日至6日;在高考录取结束后,考生应当在当年的10月1日前凭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或报考卡,取回个人档案自行保管;如果委托他人领取的,除需要考生以上证件外,还需要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逾期市考试中心将不负责对其档案的保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