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09高考解读:选修考试模块紧盯“大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7:59   安徽 商报

  “应该说,今年高考选修模块考试内容的圈定,没有出乎广大教师和考生的意料。”昨日,省教育厅参与高考方案设计的专家告诉记者,选修模块的选定充分体现了新高考方案的考查要求和命题思路。

  他解释,此次选修课程的圈定上,省教育厅作了充分的调研和专家论证。

  同时,考虑到我省历届生数量多,社会压力大,因此《方案》也力图规避因考查方式变化过大、试卷不等值等带来的风险,在考试命题等环节优先体现公平公正。

  而在试题设计上,《方案》要求要尽量采用新情境、新材料,力求联系学生生活经验和社会实际,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要求在此次选考内容的确定上也均有体现,如在选修Ⅰ的模块选择上,历史课程上的“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地理课程的“自然灾害与防治”,都与近年发生的大事、背景紧密关联。

  此外,从选考模块上也可以看出,那些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充分开设选修课程的学校,其考生视野开阔、思维活跃,一定能在新高考中受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