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外语面试话题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9:5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穿着时髦的衣服必要吗?人长得漂亮是不是就能受欢迎?用昂贵的手机必要吗?”昨日,武汉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启动,外语类考生遭遇“价值观、择友观”的考验。部分考生表示,“题目不难,但有点意外。”

  外语类英语面试中,考生3人一组进行面试,各人自我介绍后抽签回答问题,接下来是话题讨论。“你崇拜什么样的人?你瞧不起什么样的人?什么人和你有共同价值观?请讨论有钱是否意味着成功。”“怎么与年龄大的人沟通?在网络上能交到真朋友吗?请讨论分享一切是不是做朋友的基础。”

  每组三个抽签题目环环相扣,最后的讨论题带着总结陈词的意味。多数考生走出考场时都面带笑容。一考生表示,“我抽到的题是用昂贵的手机有无必要,我觉得手机只起到沟通作用,学生还没有经济来源,没必要用贵手机。”来自湖南的考生小屈抽到的题是“穿时髦的衣服有无必要”,衣着大方的她回答说“学生应该有学生样”。

  武大招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题目都没有标准答案,学生无从准备也无需准备,不论持何观点,都有话可说,而语言是活的,其能力就是在表达和交流中表现出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汉大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